Mastercam APlus

1.    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

積層製造常見會將它稱為3D列印,不同於傳統加工方式,積層製造是依照3D CAD模型,一層一層的材料累積所得的加法製造方式;傳統加工方式是將多餘材料移除的減法製造方式。目前常應用於研發、維修現有零件、特殊零件製造。

2.    APlus簡介

MastercamCAMfacturing Solutions合作,在Mastercam中增加了積層製造(AM)的附加模組。在Mastercam中使用者熟悉的操作介面,APlus客戶可以在Mastercam中和傳統刀具路徑一樣,對積層製造場景進行程式設計和模擬。

Aplus主要著重在直接能量沉積(Direct Energy DepositionDED)技術上,利用高溫將材料熔融層層堆疊,製造出接近成品外型的零件、修復原先損壞的零件或增加額外的特徵。

3.    APlus優勢

傳統減法製造容易遇到干涉的問題,所以需要從該如何夾持開始進行加工的設計與規劃,但是仍有許多無法加工狀況,比如零件內部的特徵。加法製造的優勢,就在於可以製造許多減法製造無法加工的幾何特徵,且不用考慮夾持的問題。當然加法製造不是萬能的,常見的問題是公差較大、零件表面不佳等問題。

APlus的優勢在於與Mastercam整合,因此可以將加法製造與減法製造混合,進而達到混合製造。利用APlus進行加法製造,將零件雛型製造出來,搭配Mastercam的銑床、車床加工路徑對零件雛型進行二次加工,以滿足對公差、表面的要求,在加法與減法間切換發揮各自優勢,進而製造出複雜且高精度的零件。

除了應用在製造零件外,另一個應用場景為修復零件。加工難度較高的零件破損時,重新製造一個需要消耗大量的時間及成本,混和製造的的另一優勢就會體現出來。利用刀具將破損區域清除,使用APlus重建破損區域後,再使用刀具進行精修,即可修復破損的零件。

 

聯絡我們

臺南市東區東平路九巷一號六樓
chung.yi@mastercamtw.com.tw
TEL 06-2368111
FAX 06-274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