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新樣貌的圖形檢視方塊



在螢幕的左下角除了原本的動態指針以外,現在更新增了檢視方塊。直接點選方塊上的視角面即可將整個繪圖區切換至該視角。除了有基本的六個面以外(俯視、底視、前視、後視、左視、右視),在基本面與面的中間地帶也多出了許多不同的檢視角度,如此不僅大大地提升切換畫面的便利性,新出來的檢視角度更是之前的版本中所沒有的。

除了一般將WCS設定在俯視圖以外,若有建立新的平面且將自訂平面設定為WCS,則檢視方塊會以自訂平面的WCS作為基準來進行視角的切換。

更特別的是,在檢視方塊的周圍也新增了平移與旋轉的按鈕,方便於直接在螢幕上進行點選以切換畫面。

------------------------------


2. 多軸路徑中的顏色分配



此項新增功能絕對是操作上的一大福音,在舊版本中若想參考別人的檔案並想要知道加工面、避讓面又或者是串連的線段到底是哪一塊或哪一條時,常常造成很多檢視上的困擾,如今透過顏色分配的方式,可以馬上清楚的知道加工面選擇的是哪些區塊,避讓面選擇的是哪些區塊,又或者串聯到底是串在哪些線段上。此項新增無論是在同事間互相討論,又或者想要示範檔案與別人分享時,都能夠更加快速的讓對方理解你想要呈現的內容。

------------------------------


3. B軸輪廓加工的加強與改善



Mill-Turn 模組中的 B 軸輪廓加工,現在對於刀軸控制的選項也增加了一個全新的 調整 項目。按下 調整 鈕,即可讓你在畫面中透過向量箭頭來調整刀軸的角度,調整過程中也可另外按一下 Shift 將刀具的輪廓線條呈現在畫面中,讓你更加直覺式的進行調整,此外,若調整的角度太大導致碰撞的可能性發生,刀具輪廓的線條也會變成紅色來藉此提醒。

如果想要在切削路徑上新增更多刀軸向量,只要在輪廓線段上按兩下滑鼠即可輕鬆新增刀軸向量。

------------------------------


4. 全新的圓孔加工模板




假如今天要加工的圓孔數量有好幾個,而且尺寸也有所不同,那你是否得花不少時間在針對不同尺寸的選孔過程以及編寫後續的鑽孔路徑上呢?

全新的圓孔加工模板能夠大幅度地減少這些繁瑣但又無法避免的做苦工流程。

首先,先建立幾個常見常用的圓孔特徵實體模型圖,接著針對該尺寸大小的圓孔編寫加工路徑以及分配相應的刀具,如此一來,在未來只要遇到相同尺寸的圓孔特徵,就可以直接透過模板的概念,在選擇好圓孔之後,與圓孔所對應的一系列加工路徑馬上就能建立完成,可以說是相當快速且有效率的一項新增功能!

------------------------------

5. 去毛邊功能加強





雖然在 Mastercam 2023 就已經有了相當明顯的加強改善,但是在 Mastercam 2024 又再更進一步的讓去毛邊的功能更加多元完善!

除了原本新增了能夠支援一般常見平刀的側邊刀刃以外,現在又再次新增能夠支援使用倒角刀與鳩尾刀,讓你更加方便快速地利用手邊現有刀具直接對加工件建立去毛邊的路徑。

不僅如此,在刀軸控制的頁面當中也可以讓你在使用球刀或者棒棒糖刀時,能夠不去使用刀底中心去與加工件進行接觸,進而避免刀具靜點切削的問題,從而兼具延長刀具壽命與成品美觀雙方面的效益。

------------------------------


6.直覺式的拖拉畫面





圖像化往往能夠給人帶來最直接的感受,方便讓人第一時間判斷相對應的高度與深度所座落的位置在何處,並且很直觀的就能夠調整到理想位置那是再棒不過的事情了。如今,Mastercam 2024 在圓孔加工方面正針對這樣的需求加以改善。直接在螢幕上就能夠看到高度與深度的標示位置,更能夠直接透過拖拉的方式調整他們的位置,避免干涉碰撞或者人為操作失誤的可能

------------------------------


7. 支援可調角度動力刀塔





動力刀塔定位器在 MT 中是相當需要重視的一環,尤其是特別在 MT 上常常需要用到大量的可調式刀具。於是在 Mastercam 2024MT 模組就推出了能夠支援並建立可調式動力刀塔的功能。 在過去的版本中,往往都被侷限於只能在軸向與徑向的方向上進行編程與設定,不過如今在 Mastercam 2024 你就能夠有更豐富更自由的設定了。

過往常用的角度不乏在 30 度、45 度與 60 度,然而這些都是固定的角度,現在透過 Mastercam 2024 所能夠設定的角度範圍又更加廣闊了,隨之而來的便利性與自由度也更上一層樓。

------------------------------


8. 動態銑削刀具接觸最大化 




動態銑削、平面銑以及最佳化動態粗切等凡是使用動態切削技術的刀具路徑現在都新增了一個選項來讓刀具與材料接觸的面積最大化。

動態切削這項技術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問世,並且一路走來持續的顛覆許多人對切削方式的印象,然而即便如此,Mastercam 還是不斷的汲取各方意見來讓這項技術更有效率,因此接觸最大化這個新選項便應運而生。

過去的動態切削,都是傾向於以較溫和的方式來讓刀具與材料接觸,因此常常在第一刀要進入材料時,往往接觸的比例不是那麼的大,這也造成加工時間可能因此被拖得有點久,所以不是那麼有效率。

現在透過這個新選項,便能解決上述長期以來的問題

但是這項新功能還是取決於你要切削的材質是否為難切削材,若材質偏硬,則不建議使用。

------------------------------


9. 儲存/載入預設參數 





每一次編寫路徑的時候,如果每一個欄位都還要打數字進去,那將會是多麼煩人的事情。因此一直以來我們都建議客戶把幾乎固定的參數欄位設定成為預設參數,這樣子下一次在使用同樣的刀具路徑的時候,就不需要改動太多參數了。不過,凡事都有個不過,要加工的種類和型態實在是百百種,不可能同樣的參數套用到這麼多樣性的產品中,因此一直以來這也不是一件真的具有便利性的方式。好在 Mastercam 2024 能夠讓你在儲存預設參數的時候有更多元的選擇,你可以依照個人的管理方式將各種刀具路徑的切削參數進行分門別類,而不再只是永遠的一招打天下,而是更多元的來利用軟體提升工作效率。

------------------------------


10. 自動載入素材模型至模擬驗證 




實體驗證一直是 Mastercam 讓人能夠快速檢查切削情形的一個快速驗證方式,但是在針對素材設定這方面往往令人感到設定流程上的匪夷所思。時常遺漏或忽略了素材設定這件事情,而當按下實體驗證之後才發現,模擬一開始的素材尺寸就已經完全不正確了,導致無法透過驗證來判斷路徑是否是我們想要的方式。然而有了素材模型之後,一切操作似乎變得更加順暢與便利,不過還是得將素材模型透過設定介面額外的將素材模型設定成為模擬用的素材,種種繁瑣的點滑鼠步驟還是讓人覺得沒有那麼方便。

因此,Mastercam 2024 在實體驗證的素材方面有了更加人性化的改變,現在不再需要透過畫面設定來進行素材的選取,只要將素材模型連同路徑一起選取,直接按下實體驗證即可呈現即時的素材狀態與切削情形。在操作上絕對是讓使用者明顯感受到更加的便利。

趕緊下載 Mastercam 2024 來試試看吧!






聯絡我們

臺南市東區東平路九巷一號六樓
chung.yi@mastercamtw.com.tw
TEL 06-2368111
FAX 06-2743415